E-x-t-i-n-c-t.

随机产出 谨慎关注👍

新手都能在职场惹出什么祸

-银河棒球侠

[175 体育生 沉淀]


家人们事态有点复杂,昨天我舅带我出差,地方正好在我公司附近,到地方之后他就让我给公司的人送礼,结果我不小心把我舅的房卡放在某个礼品袋里送出去了……


有房卡的那个袋子给了我的好同事小青龙,昨晚的事情是成也在他败也在他:小青龙他还有一个跟我舅有过复杂情感纠葛的哥哥大青龙,老一辈的故事可以再写一本绿江虐心小说来,但是我这里先放下不论。因为大青龙和他弟住一起,因为他正好看到了小青龙礼品袋里的那张房卡,因为我舅和大青龙也绝对不是啥兄弟我爱你之类的关系,那张房卡就像点燃两个串联老炮仗的引线,他俩之间我愿称之年少知己分道扬镳,日后两个癫公顶峰相见……


大概十二点的时候小青龙就给我打了个电话,他声音特别紧张,问我不小心把谁房卡送过来了,他哥走过瞄了一眼,思考半天像受刺激了一样,进屋前恐龙睡衣,几秒钟后西装革履,说要去见见老朋友,他觉得不太对劲。那时候我就开始反思自己究竟哪一步出了问题,结果那之后不到半个小时,等我终于回忆起来他俩的前尘往事,我舅还有派出所的电话就打过来了,他打了有将近80多个,我一个也不敢接,他又狂轰滥炸发了好几十条语音短信,我舅平常那么少言寡语的老实人都被气成这样,我就知道娄子捅大了……据我朋友的线报说,当天12点多我舅穿着我妈选的白雪公主睡衣,和穿着高定拿着玫瑰的大青龙生生打进了派出所,前来调解纠纷的警员还被误伤打了一拳。我是万万没有想到就因为一张错放的房卡,我舅一个三十多岁的铁血硬汉半夜被宿敌摸醒,我现在唯一能祈祷的就是他睡裤系得够紧,打我的棍棒手下留情。


我那时马上屁滚尿流逃去师兄家里,但是我棋差一招,慌不择路,进了门才想起来大青龙又是师兄公司的高管。另一只腿进也不是出也不是,看见师兄那个点还在工作我就感觉真的对不起他。坐在客厅里看他给我热牛奶的时候我就后悔了,师兄多么好的一个人!我怎么忍心把他拉进我搞出的烂摊子里,让他面对这些破事……我本来喝完准备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直接走的,也不给他添麻烦,谁知道我刚站起来那一瞬间脚麻了,我妈和我老板那两个女人动听又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也从门那边传过来!!!


“景元,星星在你这边吗?”


我惊恐万分,从嗓子里挤出一声尖锐爆鸣,眼里含泪望着他请他不要把我说出去。我和师哥还有小青龙从小一起长大,我闯大祸什么样子他一清二楚,帮我瞒天过海的本事也学了个七七八八。他当即笑到看不见眼睛,用口型和我说这回是真闯祸了吧,说着就要去开门。我摆出一副求爷爷告奶奶的姿态,瘸着一条麻了的腿呲牙咧嘴地抱住他的白狮子棉拖鞋,他也没预料到我这次反映这么激烈,我俩以非常扭曲的姿势在玄关摔了个狗吃屎。


“八成是在。”我妈的声音那时有不啻于判官收人的恐怖效果,我吓得拽住师哥就要往房间里躲。我师哥估计是终于察觉了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二话不说先把我推进浴室里,捞了家里的猫就去开门,临走前那个眼神就好像在跟我说这次看看你闹什么笑话,他那时还没有意料到事情的严重性。


我知道真应付过了我妈和我老板这一关,告诉我师哥真相也能让他揍我一晚上。当时我一边绝望地幻视抽水马桶是传送点,一边凑出耳朵听玄关那边的动静。果不其然他们两个要进来拿人。


“真是打扰你了,怎么刚刚门口那么大动静?”这是我老板。


“被猫绊了一脚,让二位看笑话了。”


“星星来过你这儿吗?这孩子闯了大祸,你再怎么迁就她这次也不能护着这个糊涂蛋了。”


“哎呀……她也没联系我,您也知道她出事儿都是第一个找我和丹恒帮忙,要是我都不知道,那还真没辙了……”


好的!师哥!嘴硬的男人顶天立地!


她们两个的高跟鞋踩在木地板上的声音无异于对我的凌迟。我一边仔细分辨哪个是我妈哪个是我老板,一边把耳朵挤进门缝里听她们和师哥的谈话。高跟鞋声音游刃有余又绵里藏刀的是我妈,她说我舅现在满城找我,大青龙的跑车跟在他后面紧追不放,两个三十多岁的人好像在演什么速度和激情,结果又惊动了交警,现在乌泱泱一群人像车队一样在路上竞速。我赶忙打开聊天软件,果不其然我舅发的最后一条消息是“今天晚上你别想给我跑”,我心中哀莫大于心死。高跟鞋声音清脆优雅,对我势在必得的是我老板姬子,她四两拨千斤地说星星现在身价不比从前,以前是你妹妹现在是影响你我她三个公司合作的恐怖分子。天知道我师哥顶住了多少压力,等把我放出来的时候他也面色凝重,我就知道我今晚免不得一死。


“自首吧,星星,还有一条生路。”


师哥,我一把鼻涕一把泪,等我进去踩缝纫机的时候你能常来看看我吗。


放心,你进不了。他宽慰我,刃哥能把你皮剥下来,就必不会让你蹲局子里受苦。


我怎么敢回去啊?!师哥说要开车送我回家,可是我回家必定面对的是我舅我妈我姨的混合三打,连他们拿什么东西揍我我都知道了。当了多年的体育生虽然让我皮糙肉厚,但也绝对扛不住这种狂风骤雨:我大学是扔铅球的,聊天记录里我舅已经指着我不知道骂了多少遍你脖子上顶的是不是铅球,我也知道我舅到时候肯定忍不住拿我从小到大练过的铅球揍我。我舅是国服第一上单,我妈和我姨就是神级辅助,我已经想到我妈挥着我的跳绳朝我笑眯眯走来时的威压了,这时候我姨最擅长提折磨人的损点子,在他们手底下我活不到早晨。


有些人可能不懂我对我舅的恐惧。我真的很爱我舅,但是我也不得不说我舅确实有点癫公。你们能想象他小时候带我去游乐园玩,一边狞笑着开碰碰车创走所有小朋友,一边嘴里跟念咒一样重复“此番美景,我虽求而不得,但邀诸位共赏”的诡异场景吗???自打那天之后我每次跟舅单独出去都提心吊胆的,为此我还偷偷问过我妈舅之前是不是干道上生意的……结果我妈说我舅以前是工地上搞焊接的——谁信啊?说他是军火商都比说焊工靠谱吧???


别说我舅,这两个人能打在一起我觉得情有可原,因为这个大青龙也够癫。我记得小时候他和我舅关系特别好,节假日他俩还带着我、小青龙还有师哥一起出去玩,但是那个时候他就教我们嫁接死昆虫尸体,刨死兔子骨头,还神神叨叨惦记他实验室里的什么试管实验。这两个人平时都挺正常,就是在特定时间特定领域发病,绝交之后更是性情大变。老天爷啊,你他吗在哪儿啊?怎么让我就这么稀里糊涂成了他俩这些纠葛的中介?


我在车上哭哭啼啼地想跳槽,我师哥一直在笑就没停过。可是我跳槽还能跳哪儿啊……我不知道我妈出于什么原因把我安排到我现在这个公司的,但是我向来百分百相信她的决策,妈咪这么做一定有她的道理。直到今晚这个事件发生后,我才突然沉痛地参悟了她的良苦用心,或许我不在自家公司就是为了搞黄所有对家吧……我原来以为学了体育跟企业经营没啥关系就不用管家里的生意了,结果偷偷瞒着家里人填完志愿第一天,我妈和我姨就笑眯眯出现在我身后,说我以后就算空有一身蛮力,也得给公司当保安队大队长。也许我不管当啥都逃不掉祸害自家公司的命运。


我骗师兄我马上就进门,其实已经在寒风中哆哆嗦嗦打坐了一个小时了……不敢进去也不敢给家里人打电话,现在他们已经改变成怀柔政策,温声细语说大人不记小人过劝我回来再家法处理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办,等他们开门发现我吧……哎呦。哎……有情况下次再更新吧,如果没有就当我死了吧。

评论(21)

热度(1026)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